【安博】握手言和(高考组题)

并不知道山东北京湖北的卷子都不一样(我并没有猜到山东和北京全是自主命题),所以抽到了三个作文题ORZ。


我思考了一下,以我的话痨程度,我大概是没法800字解决一篇文,所以我就混起来写了。


本来文笔就渣,这么一折腾,我觉得仿佛……跑题严重,以及写得也挺尬。


欢迎抓虫和提意见~( ̄▽ ̄~)~

欢迎姑娘们催更,没人催我完全没动力啊……




圈地自萌,勿扰真人。好的都是他们的,OOC都是我的。




山东卷:


淅淅沥沥的小雨最后终于变成了瓢泼大雨,没有带伞,只是打算出来晃晃的闫安,唯独能做的就是躲进附近的店铺里,等着这突如其来的大雨停下来,再做打算。


拍了拍头上的水珠,闫安抬起头打量起自己慌慌张张跑进的地方。形状各异的书架映入眼帘,闫安差点笑了起来,他有多少年没有进到书店来了,居然在这种机缘巧合之下跑了进来。


闫安走到一边,撇过头就看到了自己都不知道断在了哪里没有追下去的那部日漫的全集。


看着外面的大雨,一时半刻还停不了,不如就趁着天公美意,好好休息会儿。




闫安把书放回它所在的地方,看着窗外的雨已经彻底停了下来,想着打个招呼就走,却把刚刚放回去的几本连带着一整套都拿了出来。


“这个,帮我包起来吧。”


提着全套书走在湿滑马路上的闫指导,认真思考着自己为什么要买这么一套书,早就过了对热血动漫痴迷的日子,鸣人口中,那些依靠自己就能改变世界的话语打动不了他,他早就认清了现实。滴在地上的汗换不回金牌,甚至都没法拯救他那些日子里越来越无可救药的状态。




把书随手丢在沙发上,闫安把自己甩到沙发上,闭眼休息了会儿,拿起手机,刷进朋友圈第一条就是来自方博。


握着手机的指头渐渐松开,闫安捂上眼低声呢喃:“你赢了。”




认识闫安很多年的周雨表示,自从闫安独自一人一间屋后就从未在闫安的屋子里发现任何漫画书的存在。拿着在沙发上翻到的稀罕物,周雨一副好奇宝宝地模样挪到了闫安身边:“安哥,你这是?“


“没啥,”闫安抬眼看到周雨手里拿着的东西,面不改色地撒了个谎,“凑巧看到了就买了回来。”


谎话说得很顺,至于周雨信没信,是另一回事。


“闫指导,你说你队员看到你这样,是不是该锤死你了。”


“周指导,我北京女队的女孩子们不会做出这种事的。你八一女队是有多可怕,辛苦你了。”


“你就死鸭子嘴硬,逞强吧你。”




若是我不嘴硬不逞强,我早就应当告诉他,我还喜欢他。


可我现在只敢一个人怀念那些他还在我身边,我们在一起的日子。




“都多大了还看漫画呢。”


“多大都能看,而且这剧情多励志啊。”


“也就骗骗你们这些年幼无知的少年。”


“说得跟你不是一样,你可就比我大一岁。”


“可我成年了啊,你还没有啊。”


“嘿,这我就不服气了。”


“不服气,比一盘。”


“来就来,谁怕谁啊。”


彼时阳光正好微风拂过,他们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北京卷:


方博和很多人有着各种不同的关系,和张继科是怎么分都分不开的同门师兄弟,和宋鸿远是从小到大没怎么红过脸的朋友,和周雨是一起开黑一起并肩走到现在的损友。


可打从调赛到现在,这么多年他都没想明白,闫安于他而言是怎样的存在。是一起闹腾一起被罚一起迟到,站在球台同侧会被自家教练怼的同组队友,还是永远把比赛打得难看得不得了的对手,亦或是……青春期刚好同一间宿舍而发展成不伦恋情的前男友?


他们十三四岁就相识,然后一同成长,往后的彼此人生中每一个阶段,一同见证也一同经历。


日子久了,他都快记不清,他和闫安是什么时候在一起,又是什么时候为了什么分的手。他的生活仿佛被按了快进一样,一眨眼,他都退了役满世界的疯跑,而那个人,就像他从前料到的那样,安安稳稳地跟随着父亲一道,成为了北京女队的教练员。


飞机刚到巴黎的时候,方博想,这还没自己怎么老呢,怎么就开始做梦梦到以前了呢。


梦里大段大段的回忆,都是他人生最开心和最难过的时刻。


他想他还是要回到北京的,做出这个决定的时候他刚到布达佩斯,在这个城市仅仅呆了一夜,方博就收拾好行装,准备启程返回。那一晚他住的酒店刚好定在多瑙河边,闲来无聊之时,他独自一人大半夜地跑到当初球迷领着自己去游玩,自己却无心去拍图的多瑙河旁拍了张夜景。


发到朋友圈的时候,他想,果然是孽缘。

因为乒乓球而产生的孽缘,真可怕啊。




再次见面纯属生活圈子太小,被灌了不少酒的方博,有些晕乎乎摆着手拒绝来自弟弟们的敬酒,转过头就看到看到了姗姗来迟的闫安落坐在他斜对面。


方博喝得有些难受,满脸通红地趴在桌上,脑子里的念头一旦出现就控制不住,有些不太想顾忌后果看向闫安的时候,就发现那个人刚好偏过头去了。


方博有些委屈地把头埋进臂弯,想着不看就不看,谁稀罕啊。




“哎,我说,我这手还没好,你这脚又是怎么回事。”


“大概为了和你凑一对吧。”


“这情况你还和我贫。”


“……”


“好了,你好好休息,脚伤好之前,我会给你带饭的。”


“那就麻烦博哥了。”“博哥,你坐近一点。”


“你还真是破事多,怎么了,还有哪儿不舒服?”


“麻烦博哥带饭,总得给点补偿,对吧。”


坐在闫安床边的方博,说着嫌弃得语句,却依照着闫安的话移动着,离他更近了一些。


闫安慢慢靠近方博,亲吻着有些发抖的恋人,轻抚后背安慰着。


“都会好的,你会好起来的,我也会的。”


回搂着闫安的方博,心里默默想着,真是挡不住的孽缘啊。




全国卷(湖北)


揉着晕乎乎的脑袋,方博轻推开房门,大门处传来的交谈声让他有些发懵,他想,也许这是个巧合。


刚送到的外卖还有些烫手,闫安转身时还想着用什么样的方式把他以为还在睡觉的前男友给叫醒,转过身就发现心里念叨的人揉着圆滚滚的眼睛站在房间门口一脸不解地盯着他。


不知道是不是被手中所拿食物飘散出的热气给蒸得,闫安觉得此时他的掌心里全是湿的。


“那个……你醒了的话,收拾一下,我点的外卖到了,你吃了再走吧。”闫安皱着眉只想给自己一巴掌,怎么话到嘴边,又变了呢,明明专门给他点的也不想人走,咋一紧张,熬夜打得草稿就全忘记了。


没敢看方博是什么表情,闫安拿着外卖就躲到餐厅,听着声音来分辨那个人的动作。


深吸一口气,闫安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别去在意那边洗漱的声音,不怎么费劲就把塑料袋给打开,揭开餐盒,糯米香气四散开来。


方博看着拆着餐具的闫安,想了想还是走了过去,然后,右手手臂压在了闫安左肩上。


感受到了接触到的皮肤瞬间变得僵硬,方博却也不在意,反倒把整个身体的重量都靠了过去:“闻着就好香啊,你这随机的手气不错啊,不过你这点的量够么,而且,你居然点粥?”方博笑着指了指桌上的食物,呼出的气息全都散在闫安的颈脖处了。


闫安转过头努力让自己没有克扣方博伙食这件事比较可信:“喝酒之后还是吃点清淡的比较好,你要是觉得不够,那你再点点儿呗。”


把自己手机递给了方博,闫安拉开了一点距离,看了眼还站在自己旁边的人身上的衣服,刚刚吃进去的粥,差点呛进了气管。


“……咳咳……咳,你这衣服从我这儿拿的?”


“不然我哪儿来的衣服。”


“额,行吧。”


过了好一会儿,闫安看着方博还抱着手机戳啊戳得。


“你外卖点了么?”


“没啊……”


“那你这么半天拿我手机干嘛呢?”


“看你有没有什么喜欢的人?”


“…………”


“不然我追你半天,你有喜欢的人了怎么办?”


“…………”闫安:我可能出现幻听了。


“给点反应啊,前男友童鞋?”方博看着闫安半天不说话,也突然有些发慌,万一人家只是保护得比较好,没给他看到,万一……


方博:我就不该特意跑回来。


闫安看了看有些发慌地方博故作镇定地问着他,他突然觉得,他们两个简直没事找事到极致了。


“喔,这么说那巧了,”慢慢贴近,抱住这个不按常理出牌自己也害怕得要死的恋人,“我也想追你来着。”




“虽然你的特斯拉我不是很喜欢,但是这个你也……”


“骑着玩儿,当陪我玩咯。”


“唔,好吧。”


捷豹和特斯拉默默看着自家主人把自己落车库里。


捷豹:你们家眉毛居然拐跑我们家小可爱。

特斯拉:你们家小可爱是自愿和我们家眉毛出去的。

捷豹:…………很有道理的样子。






标题:握手言和 cr 俗世人间


 @aaaaiiii 催更是有用的,视频给你表个白~

评论(18)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